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網誌名稱「13號星期五」的由來

當初開這個網誌的時候
想說找個跟自己有關的事物來命名
於是就用了「13號」,因為是我生日,
然後想說再加個跟13有關的東西,
我就想到13號星期五...
有一種惡魔的感覺(?) #中二貌

是說
我的確隔幾年就會過13號星期五的生日就是了ww

再來認真說一下感想

今年生日...
我覺得心境上變得沈靜許多
倒也不是歲月磨成了消極
而是不再編織過於虛華的想像
生活裡的每一步也變得更謹慎

還有
我以前其實從沒認真想過會來大台北工作或居住
可是一回頭 我就已經在這裡待上一陣子了

另外
其實我曾一度想找「有興趣」的工作
因為整個社會都在這麼倡導
但我後來...其實不太確定這樣到底好不好
包括對產業而言。

我是指,
因為要進入一個新的產業,
即使我有興趣,
但要從頭開始,
是不是有點打壞一個行業的水準?
我是指,
在同一個時間點我明明有更擅長也不討厭的事,
卻去做相對不擅長的事,真的好嗎?

興趣或許是個參考點,
但到底重要到什麼地步?

當然每個人考量因素的比重不同,
我只是說,我自己是這麼想的。

這樣的想法,大概是希望
「站在社會上相對『適合』自己的位置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回顧

曾有一度覺得 到底需不需要在特定日子做特定的事, 但沒有儀式感的生活似乎更飄渺, 還是來年度回顧一下好了 今年真要說有什麼感觸, 我想到的是, 許多人總認為遠而大的目標才能追求, 但我想要說, 不要因為可能半途而廢就不去做想做的事, 否則終其一生 可能連這些微小的累積都不曾有過。...